close

童年的夏天

 

充滿了消毒水的味道

來自體育館的游泳池

 

每年暑假

媽媽總是會幫我報名游泳班

因為我一直學不好游泳

但是卻也一直不死心的一學再學

 

看到很多小朋友水裡來浪裡去的

游得不亦樂乎

我看看自己游得還真是哩哩辣辣

我說實在話 游泳是一件很舒服的運動

我喜歡在浮在水上的感受

但是卻又恐懼沈入水下的壓力

因為換氣對我來說是一件喘不過氣的動作

 

游泳課能教你的是基本動作

卻不能教會你如何克服恐懼

 

後來慢慢的長大

游泳課變成一門學分

要游到對岸才算PASS

我也只能硬著頭皮上陣

幸好終究是 PASS了

但是我也真的無法說我"會游泳"

充其量也只不過是會漂浮或是打打水罷了

但是至少我知道如果有一天我落水了

我應該是可以生存下來的

如果沒有大白鯊 哈哈哈

 

有些事  我很想學會 或是自以為可以做好

但是經過努力 也許是不得其法的努力

卻也發現  我沒有天賦  只能是個半吊子

其實當發現事實之後也就豁達了

 

如同我上了多年的音樂班

學了多年的鋼琴

我要實話實說

我彈得一手爛琴

 

我也是一直夢想我是個音樂美少女

幻想我能在鋼琴前揮灑自如

但是我必須承認我沒有天賦

我不能演奏一曲完美的樂章

充其量只是彈奏片段的音節罷了

 

其實誠實面對自己的缺點

也是種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0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