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对的事情就去努力。

   事情不对,有再多诱因都不应该去做。

   事情对,再困难都应该去做。 】  By 建筑师 潘冀

 

鹈鹕这2个月有点疑惑,

什么是对的事?什么是不对的事?

我想做什么事情? 我能做什么事情?

 

很多能做不想做的事,不能做却想做的事,都挤在眼前,

让我心慌意乱,乱了阵脚。也把自己好不容易静下来的心,挑拨得波涛汹涌。

 

2010 以混乱之姿进入了2011 的开始,

等到我再次沉淀心绪后,才发现原来这些疑惑是多年前的惊恐,

只不过当时的我,年少轻狂不识愁滋味,单纯的以为那只是成长的过程,

等时间过了,就会好了,我丝毫不以为意,

等到多年以后,旧事重演,我依然没有抵抗力的晕船,才惊觉,原来我并没有记取教训,

忘了当初经历过的痛苦,是应该要编入人生危机处理的 SOP 里,

错一次,是没经验,错第二次,就是自己笨了!

 

事后想想,世界上没什么处理不了的事,只不过人都求好心切,

希望有最圆满的结局,但往往事不从人愿,

当是只要能掌握大原则,无愧于心,也就相当的不容易了。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尺,标准人人不同,但求无愧我心,

有时会遇到自己内心摇摆不定,不确定自己到底做的是对是错,忐忑不安。

到底应该是自私一点,还是多站在对方角度设想,其实没有绝对,

只不过在这次经验里我又学到了一点,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人,

是没有资格去帮助他人的。我不是神,连个普通人都做得不太好,

应该勤勤恳恳先坚守本分,再去思考能为他人做什么?

我忘了这个最基本的原则,把自己搞得.....很惨.... 哈哈哈,真是瞎啊我!

 

幸好,我一直受到很好的照顾,我坚持下来了,

我不知道做的到底对不对,只是坚信,去做对的事,

即使牺牲了一些自己的欢愉,让自己和某人难受了,但所换的一切应该是值得。

我不是上帝,我没办法去评断别人甚至是自己的人生,

但是我有信仰和社会规范,我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选择向来很多,端看自己想走的路要往哪个方向去。

充满花香的康庄大道和泥泞荆棘的险路,似乎很好抉择,但是也许通往的最终目的地不见得是表面上的样子。

因此,这次,我选择follow自己的心去做对的事,虽然我更想做的事不是如此,

但是决定了,就坚持吧!对的事,再难也要坚持做下去!

 

现在就前进吧,不因路远而放弃,只要坚持就必有到达的一天!

 

至少我很努力的试着,坚持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0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