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生命到了盡頭,我真正在乎的是,我有沒有做好一個好媽媽,一個好妻子,一個好朋友。我有沒有在我家人脆弱沮喪的時候,陪在他們身邊,照顧他們,鼓勵他們,我有沒有在我的朋友們需要幫助需要建議的時候,讓他們感覺我真心地關心著他們。

 

甚麼是真正重要的?愛與被愛,需要和被需要,給予和被給予,就是最重要的事。

 

BY kELLY CHEN

 

 

 

連一瓶水都在告訴我 " GIVE LOVE" ~

呵呵~ 鵜鵠的貼心表弟送的 agnes' b & Perrier 紀念瓶

-----------------------------------------------------------------------------------------

 

鵜鵠這幾天有點忙壞了,

工作&玩樂, 家人 & 朋友,

見了一些人,去了一些地方, 做了一些事,

忙得連打開notebook的時間都沒有,

幸好有ipad & iphone陪著我!

 

這幾天在我和姊妹們歡樂的在日式燒烤店吃吃喝喝時,我們談論到對女人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也是這幾天在我和美國公司VP 飯後閒聊時,我們討論到家庭和責任,

他開玩笑的說:TIFFANY, 讓你跑掉的男人一定是個白痴!哈!

 

我不知道 VP 是客套還是真心的!

但是和他聊天中和他的對話倒是還蠻有趣的,

他說:你男朋友做什麼的。怎麼會這麼傻放掉你?

我說:他是Banker, 很聰明, 只是一時迷失了吧?!也許!

他說:NO!為什麼, 因為他不夠聰明到可以處理好這種事!!

我說:哈哈!

 

其實也許他的確犯了錯誤, 也沒有做好危機處理程序, 好好的挽回我們的感情!

但是我也在事後好好反省了自己,

因為也許我也沒有好好的珍惜自以為理所應當的幸福,

對自己太過自信, 也對男人的控制力太過信任,

但是也許是我太相信愛的能力.....MAYBE...I DON'T KNOW

 

但事現在至少我知道,

我在此生想要的是什麼,

我認為最重要的是什麼,

默默地堅持向目標前進.

 

------------------------------------------------------

 

本來是在看 "品味生活 GRACE" 的文章

她提到了編劇家KELLY的一篇關於愛的文章

我好奇點進去看了,

卻意外的發現,

她說:甚麼是真正重要的?愛與被愛,需要和被需要,給予和被給予,就是最重要的事!

 真的是與我心有戚戚焉阿! 

 

加上最近和一位新朋友聊到關於  "本質" 的話題,  

我在想, 以愛之名行去說, 去做, 發展出各式各樣的行為,語言或是節日,

那請問 "愛" 的本質是什麼?

 

我們會以為在情人節的一頓大餐, 一份精美的禮物,或是甜蜜的一吻,

或是說出我愛你!

就是愛!?

 

當你行愛之實, 並以愛之名的同時,

你曾經想過你愛的背後, 本質是什麼嗎?

 

或許有人會說:

我愛她的大眼睛, 大卷髮, 溫柔體貼, 善解人意,

我愛他的挺拔身材, 六塊腹肌, 紳士風度, 幽默風趣,

 

這些我都看得到, 感受得到,

當然我也不是只追求柏拉圖式精神愛情的假清高,

我也有很清楚喜歡的類型, 外表長相和性格, (請參考派大星和小熊維尼~ 哈~)

但是在背後代表的本質是什麼?

你清楚嗎?

 

我以為愛的本質之中, 很重要的部分是: 適時的陪伴, 了解真實的需要, 適當地給予,

其實感覺上很簡單, 但卻不是那麼容易.

 

當我看到 KELLY CHEN 認為人生中在乎的事也是我心中所想時

我發現我並不孤單 ....  還是有很優秀的女人在和我在目標一樣的道路上努力著,

謝謝你 KELLY , 寫出這麼好的一篇文章,

祝福你在美好人生中所有在乎的皆能如你所願!

 

 

KELLY 說:

如果生命到了盡頭,我真正在乎的是,我有沒有做好一個好媽媽,一個好妻子,一個好朋友。我有沒有在我家人脆弱沮喪的時候,陪在他們身邊,照顧他們,鼓勵他們,我有沒有在我的朋友們需要幫助需要建議的時候,讓他們感覺我真心地關心著他們。

 

 

同場加映:

 

 

 << 愛就是最重要的事  >> BY KELLY CHEN  

 

 最近得知了一個消息,和我熟識多年的一對夫妻,已經離婚半年了。

 這 對夫妻是我和丹尼爾的親密好友。在我單身的時候,我和他們一起做菜一起上桌吃飯的次數多到數不清。在我結婚加入了丹尼爾之後,我們四人一起旅行,一起吃 吃喝喝,他們甚至曾在我們的公寓借宿數個月。對我來說,他們就像我自己的家人一樣親密,我可以穿著睡衣坐在他們對面喝咖啡,也可以一邊燒菜一邊和他們聊天 話家常。男人的廚藝高超,有時候他直接幫我切菜快炒甚麼的,我也一點不介意。

 而他和他的妻子分手了,在他們將近十年的關係之後。

 妻 子和我同年,是我認識的,數一數二聰穎優秀的人。她有過人的聰明才智和博學知識,不要說和我同年的人相較,即使是和一些傑出的長輩相較,她還是少見的拔 尖。令人嫉妒的,上天還賜給她文武雙全的才華,和清秀姣好的容貌。她為人並不驕傲,但說真的,如果她要擺出驕傲的神態,我也覺得她是理直氣壯的。不像那些 自以為聰明自以為優秀的人,我認識過的,絕大多數的都只是沒甚麼料的虛幌草包,而她不是,她是真正的天才。

 這樣天才的女人,就這樣拋棄了他。

她說要追求更高的目標,更大的成就,她說他無法幫助她,她說他不值得被信賴,她說她對他很失望。

 她想飛得更遠,而他去不了那麼遠的地方。

 男人是個心地善良,處事冷靜的人,他幾乎是毫無反抗地就放她走,她要分手,她要離婚,甚麼都答應,甚麼都給她。我問他為什麼,他只是溫柔地看著我的眼睛對我說:「只要她覺得好就好。」

 我的心好痛,說不上來是憤怒還是惆悵,我和他們太親密了,從眼睜睜地看著他們如何邂逅,如何結束自己原本的關係,如何在一起,如何經營夫妻生活,再到他們每次每次邁向人生的新階段…那一景一幕我都在場,我看得太清楚了,以致於我無法說服自己,他們不會白頭到老。

「她太傻了,她不知道自己失去的是甚麼。」我回答。

  這麼多年來,她被保護著疼愛著,舒服得自在得,不知道她呼吸的空氣,她喝進口的水,那些看似不重要又絕對重要的維生基礎,正是男人給她的。

 男人是我見過最手巧最溫柔的人,他切菜的技術近乎專業級的大廚,每次他幫我做飯,他只問「妳要多寬多粗多長?」我描述一個尺寸,唰地幾秒一刀過去,無論是甚麼樣的蔬果,就像機器切得完整工美。

男人不只能在半小時內弄一整桌菜,還在妻子忙碌專注工作的時候,也擔下其他的家務雜事。男人並不是沒有自己的工作和要務,他只是把妻子擺在第一位,以照顧她的生活起居舒適舒服為最優先,妻子穩定快活了,他才去安頓自己的事自己的工作。

 正因為他對她付出的太多,以致於他沒有像其他男人一樣,心無旁騖無所顧忌地去衝刺。當其他男人把家庭把瑣事一丟,飛到外頭去做去闖所謂的大事業,他卻像個忠心耿耿的母燕子,守候著保護著那個微小渺小的巢,等待著心愛的妻子飛回來歇息。

  他耽誤了自己去成就她,而她卻說他不夠努力。 

她還對他說了很多,必須要離婚的理由,做為一個親近的朋友,也同是女人的立場,那些理由聽起來都不是理由,因為,「那些都不重要啊。」我說。

那麼,甚麼是真正重要的?

基於保護隱私的理由,我無法描述男人和他妻子的工作和狀態,就以我自己做為例子吧。

 如果有人以為,像我這樣的一個人,做為一個出名出色的編劇,做為一個受歡迎的暢銷作家,做為一個文筆精采邀約不斷的寫作者…這對我而言是重要的,那是大錯特錯。

 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做為兩個孩子的母親,做為某人的妻子,做為我父母的女兒,我姊姊們的么妹,我國中高中大學同學們的舊識,我老同事們的昔日戰友,我學妹們的學姐,我好朋友們的知己,我兄弟們的哥兒們…

這些才是重要的。

 在 這世界上,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自己該做的事,沒錯,那是我們做為「我」這個人,為這社會奉獻出一份力該扮演的角色。我們甚至以此維生,靠這份工 作賺錢買自己想要的東西。幸運一點的話,我們某些人或可達到所謂的「成就」,在某個領域獲致一點成績,一點名氣,一點財富,但那也就僅僅如此了。

 當我們閉上雙眼的時候,並不會遺憾,我們應該多賺個五百萬再離開這世界。因為,那時候,握在你手上的,是五塊錢還是五百萬,或你被稱呼成一個somebody,或是nobody,也都不重要了。

  當我們閉上雙眼的時候,我們真正在乎的,是我們在乎的人,有沒有看著我們離開這個世界。

 前幾天重溫「Four weddings and One funeral」(妳是我今生的新娘)這部電影,我問丹尼爾:「在你的告別式上,你想請哪三個朋友來說說你這個人?」

我很快就決定了我希望邀請誰,兩個女孩,我最好的朋友,第三個是丹尼爾,他也是我最好的朋友,當然,如果我比他先走的話。

 如果生命到了盡頭,我真正在乎的是,我有沒有做好一個好媽媽,一個好妻子,一個好朋友。我有沒有在我家人脆弱沮喪的時候,陪在他們身邊,照顧他們,鼓勵他們,我有沒有在我的朋友們需要幫助需要建議的時候,讓他們感覺我真心地關心著他們。

 當我走出這扇門,接受著外界的眼光,外面人看我的觀點,無論他人是怎麼理解我,怎麼期待我的,那都不真正重要。我只是做為我在社會上的角色,做我該做的事,盡我該盡的責任。

   所謂的事業,所謂的功成名就,並不是我們在世界上努力和存活的目的。

我可能會很傑出,也可能會很平凡,無論別人在我的名字上增添了多少價值和標籤,那都不影響我做為我,之所以活著的原因。

 

我知道她會飛得很遠,像她這樣的一個天才,她可以,她能夠,她也應該,要到那麼高,那麼遠的地方去。

她或許會功成名就,像她期待的那樣,因為她是天才,她不能做為一個平凡的女人活下去。有些女人會往自己身上貼標籤,以為女人一旦飛黃騰達就必須割捨愛情,割捨關係,事實上成就和愛情根本就存在於兩個不同的層次,一個是夢境,一個是現實。

成就存在於夢境,你可以在乎,也可以不在乎。

換句話說,成就是一種虛幻的東西,你可以假裝需要,但你根本不需要。

 而愛情才是你的真實,你家人給妳的愛,你朋友給妳的愛,你在乎的人給妳的愛,那才是妳得以擁有得以掌握的真實。

 或許有一天她會醒來,或許不會。

當她醒來的時候,她才發現,她追求了一生的,汲汲營營的頭銜和名利,原來只是一場夢境。

在她的現實裡,她一無所有。

因為她丟棄了人生中真正重要的東西。

當妳連最重要的東西都弄丟了,這世界還會給妳更多嗎?

 

甚麼是真正重要的?那個夜裡,我看著男人的悲傷的眼睛,對他說:

「你才是真正重要的,可惜,她現在不知道。」

 甚麼是真正重要的?愛與被愛,需要和被需要,給予和被給予,就是最重要的事。

 

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們愛的人,我們在乎的人。

我們之所以活著,是因為生命中這些重要的人,這些無可取代的,

愛。

 

from    http://www.wretch.cc/blog/freefish94/120999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0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