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看了一次2012 , 又再被嚇了一次,

很是討厭,

想起最近看到的一篇轉載, 如下:

 

-----------------------------------------------------------

一对年老夫妇,一起走过大半辈子,

多年来他们每晚睡前最后一刻必定会跟对方说一句:“我爱你。”

别人问他们为什么有这个习惯,丈夫说:“我们都这把年纪了,

这样做是为了保证,假如我们其中一个第二天没有醒来,

我们在人生里留给对方最后一句说话就是这三个字。”

 

------------------------------------------------------------------

恩~ 其實也不單單只是因為感動於老夫婦的深情,

而是在一次覺得生命得無常,

而我們常常都覺得這些和我們無關,

除非當这些无常降临到自己身上,

当我们看到电影《2012》那种情节,也许那只是虚构的剧本,

但是你有想过吗? 就算不是世界末日,你也不知道生命和意外那个先来到,

也许是意外的冲击,也许是生命的喜悦。

 

也许是最近鹈鹕身边,这些实例都在我的周遭一一出现,

让我也不禁思考这个问题,想想发生在身旁的人和故事。


一个阿姨,是鹈鹕妈小姐时代开始到现在的超级好朋友,我们小孩也都和他很亲,

这些年,她都自己一人住在台湾,老伴癌症周六,女儿在上海,

有一天她忽然昏倒在浴室,没有人知道,因为独居,

幸好她在邻居间有着好人缘,一位情同母女的姐姐纳闷着他怎么好像有2天没出门打招呼了,

阿姨的女儿从上海打电话到家里也没人接,大家起疑心了,去按门铃没人回应,

因为没有血亲在台湾,邻居也只能请她女儿打长途电话给警察,确认身份,

才能请消防队破门而入,一探究竟。

结果。。。。她已经在浴室昏迷了应该2-3天了,全身脱水气若游丝了,

邻居姐姐抱着她呼喊着她的名字,叫她醒醒,不要走,坚持下来!

而她也真的被这呼唤给喊回来了,只不过。。。大脑缺氧太久,

阿姨经过急救后,已经近乎是植物人了,

不能说,不能动,不能自己进食,必须插管气切才能维持生命,

那意识呢? 应该还算是有吧。。至少医生说经历了没进食没进水超过48小时,

正常人应该是会死亡的,应该是靠着惊人的意志力,才能存活下来。

我们知道的是,她很努力坚强的要活下去。

鹈鹕妈去医院看了阿姨回家后,很难过。。很难过。。。

告诉我,如果人变成这样子,活下去还有什么意义?

鹈鹕告诉妈妈不要想太多,生命会找到出口。

鹈鹕妈 你要为阿姨加油,我们更要珍惜生命,我们现有的平安。

 

这是大半年前的事了,

 

经过了大半年,最近,

一个朋友,大我几岁,很年轻,刚结婚,

青年才俊,身家不菲,有大好前途,

是可以看他出现在商业杂志上的潜力股,

突然说身体检查中发现了肿瘤,还不知道是恶性但也许是良性,

还在进一步的检查中,他很煎熬的感觉,朋友们纷纷送上慰问和祝福,

我选择默默祈祷他会平平安安的,并不主动询问他的病情,

因为我知道他已经很慌很难受了,留给他多一些平静的空间,

也许会让他更好的面对突然而来的疾病,思考该如何处理,

对接下来的步骤做出最好的判断。

 

年轻的我们,似乎离那些不美好的疾病和意外很遥远,

但是当它们毫无征兆的来到,我们并没有比老年人多什么胜算,

也许更多的是急躁和害怕,很难淡定的面对打击。

期望你,我的朋友,充满勇气去面对考验,

别忘了你还有最幸运的好运跟着你,只要你相信。

你一定一定会很平安的度过这次考验,你有我们大家的祝福,放心

 

 

这个故事还没完,我知道你需要更多一点好运,

所以,我现在要给你一些信心。。。

那位阿姨有好消息传回,这个周末,鹈鹕妈去安养院看她,

是低,医院是不能容纳植物人的安置,只能前往安养院,

鹈鹕妈带了一盆她爱的兰花去看她,

并带回来了好消息,阿姨的手指头已经能微微动换,不在硬帮帮的僵直,

她的意识似乎也幸运的渐渐恢复了,虽然还是得插管,说不了话,

但是当鹈鹕妈问他:认不认得时? 她能微微点头,发出类似鹈鹕妈名字的声音。

现在还正在练习用手在小白板上写字,表达她的想法,

医生说,这也算是奇迹了,她濒临死亡的经验,到这不到一年间的渐渐恢复意识,

医生不确认她能不能完全好起来,但是至少阿姨惊人的意志力,已经让我们看到奇迹,

现在我们可以一起期待,奇迹再多一点,生命再让我们惊奇一点。

 

故事很多,但是今天我们需要的是信念。

good luck to you, my friend!!

 

如果你看到这篇文章,也愿意,请帮我的“老”阿姨,和“小”朋友一起祈祷,

希望他们健康起来~快快康复~

 

大家都要平平安安的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0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